白宮經濟顧問:如何處理中興案尚難確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表示,目前還很難確定美國政府會對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採取什麼作法;他又說,此事執行問題的成份多於貿易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指示商務部,重新考量因為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制裁所實施的懲罰,因為中興通訊是美國許多供應商的重要客戶。川普承諾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合作讓中興通訊恢復營運後,引發共和與民主兩黨國會議員反彈。

柯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訪問時,對中興通訊頗多批評,稱之為「管理很糟的公司」,而且「內部有很多缺失」。

他表示,川普已指示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檢討對中興通訊的糾正措施。

柯德洛表示:「這原則上是個執行問題,其實與貿易無關。我想這個問題在於糾正措施多麼嚴厲,以及執行多麼嚴厲。」

他又說:「問題不只是放過他們,可以想見可能還要讓他們能恢復營運。我不想說得太多,但我想用意是這樣。」

柯德洛表示:「我們不知道結果會如何;我在這裡不可能說什麼。」

中國與美國官員即將展開新一輪貿易會談,柯德洛指出,美國無意與中國展開貿易戰,美國官員希望與北京達成協議。

他說,雙方尚未達成協議,若要達成任何協議,美中兩國都應去除貿易障礙。(譯者:林治平)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