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南向 台印貨櫃倉儲物流公司營運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交通部推動新南向,去年核定台灣港務公司印尼泗水貨櫃暨倉儲物流設施投資案。新合資的「PT FORMOSA SEJATI LOGISTICS台印貨櫃倉儲物流公司」今天正式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務公司今晚發布新聞稿,合資公司由台灣港務公司、陽明海運公司及印尼當地具備船務代理及物流業務背景等業者組成。

港務公司說,未來藉由合資股東間的貨源優勢,可在蓬勃發展中的印尼泗水港周邊提供貨櫃堆場及倉儲有關服務,新公司的發展榮景值得期待。

根據港務公司提供的資料,台印貨櫃倉儲物流公司資本額為500萬美元,初期實收資本額為125萬美元,主要從事內陸貨櫃堆場及物流倉庫等業務的經營。

台印貨櫃倉儲物流公司今天召開第1次股東會暨董事會,確認未來公司的經營團隊及主要業務內容,隨後舉行開幕儀式,正式營運。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說,印尼約有2.6億人口,是東協最大的經濟體,過去10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高達5.8%,且印尼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基礎建設,印尼未來的航港產業發展可期。(編輯:張銘坤)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