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總統沒有假日 沒有休息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被問到總統蔡英文是否有假日、有休息時,她說,「我想是沒有」,她常笑說,「我們很幸運都不用當總統,因為太辛苦了。」總統從早很多會議,很少休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在晚間播出的三立iNEWS「鄭‧知道了」節目專訪表示,蔡總統是國家最高元首,她挺蔡總統是因為總統帶領台灣改革成功,這表示她人生夢想會完成一大部分,所以一定要挺蔡總統。台灣人給民進黨第二次執政的機會,一定要做好。

陳菊說,蔡總統承擔前所未有艱難的改革,一開始一定不會有太多掌聲,因為改革本來就很困難;她覺得大家應該給蔡總統更多支持的力量,不可以讓蔡總統太孤單,不然以後大家都做討好的事就好,誰願意從事重大、必要的改革。

主持人問到,蔡總統是否有假日、有休息,陳菊說,「我想是沒有」,她常常說笑,「我們很幸運都不用當總統,因為太辛苦了。」

陳菊表示,蔡總統從早一次又一次的會議,且面對各種議題,以及現階段台灣面臨很多外交處境上的艱難;蔡總統從早忙到晚,很少休息,且大概忘記應該要休息,責任心很重。

談到選舉或執政比較簡單,陳菊說,選舉比較簡單,執政當然是很困難。蔡總統的世代和她這個世代不一樣,她是在一個威權的世代、壓迫的世代;蔡總統這個世代,台灣社會進入專業精英的世代,所以蔡總統呈現出非常專業、理性,用專業、理性帶領台灣社會。

陳菊表示,蔡總統堅持改革;如果總統圓滑一點、世故一點,會覺得忍一下就過去了,4年就過了,連任以後再說,不會馬上上任就面對各種不同的議題。

陳菊說,很多人建議蔡總統連任以後再說,就不會一下子好多各種衝擊的力量,不過蔡總統的思考,會認為剛當選,有那麼多民意的支持,是一個改革很正向的力量,應該運用這樣的正向力量,從事台灣最艱難的改革。

她表示,有些時候看到各種不同的民調,各種不同的批評;任何民調都值得參考,任何的批評都應該虛心接受,不過有些時候,也未必完全公平。期待台灣社會應該讓很願意帶領台灣改革的蔡總統,更多正面支持的力量。(編輯:李淑華)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