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災難日 巴勒斯坦人再聚加薩邊界抗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薩市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昨天在耶路撒冷揭幕,引發巴勒斯坦人在加薩邊界示威,眾多巴人遭以國部隊射殺身亡,寫下以巴衝突多年來最血腥的一日。巴勒斯坦人今天再次聚集邊界示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巴勒斯坦今天紀念災難日(Nakba),悼念1948年以色列建國後超過70萬巴勒斯坦人在戰火中流離失所,他們逃離家園或遭驅離。

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高達60名加薩人在昨天的衝突中喪生,其中多數遭以色列狙擊手射殺身亡。

衛生部指出,死者包括一名嬰兒因吸入催淚瓦斯而喪命,以及8名16歲以下孩童。

在這場自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最為血腥的以巴衝突中,另有至少2400人受傷。

部分喪禮於昨天舉行,其他在今天舉行。

一小群抗議群眾已開始回到邊界地區,預計稍後將有更多人加入。

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指控以色列「屠殺」後,宣布今天罷工一天。(譯者:蔡佳伶/核稿:嚴思祺)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