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台北市長否 陳菊:沒有這樣的準備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5日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被問到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她說,「我沒有這樣的一個準備」,她的角色是承總統之命,把份內工作做好,如要選台北市長,是「一個突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並舉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例,她說,過去大家覺得鄭文燦要贏吳志揚並不容易,但後來鄭文燦在桃園真的是成功,這代表新世代只要非常努力,雖然一開始民調不是很好,也不是不必然不能改變。

陳菊在今天晚間三立iNEWS頻道播出的「鄭‧知道了」節目,主持人問到如果參選台北市長,勝選機會非常高時,她做了上述表示。

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陳菊表示,「我沒有準備」,如果她要當市長,基於對高雄的責任,就應該把高雄市長做完,「我跟高雄市民說,我是怎麼提早離開?是因為小英總統在現階段,她的改革面臨一些困難」,如果今天能夠幫助蔡總統,讓總統的改革能夠更順利,「期待高雄市民能夠支持我」。

她說,「讓小英,這麼不容易台灣歷史上第一位的女性總統,我們要支持她改革」,她是跟高雄市民這樣說,並取得高雄市民對她的諒解。

陳菊說,她離開高雄來擔任總統府的秘書長,她是一個幕僚,角色就是承總統之命,把能夠做的、份內的工作做好,「如果在這個階段,我突然又說我要選台北市長,這個是一個突兀」。

對於主持人以及來賓不斷勸進參選台北市長,陳菊數度表示,「我沒有這樣的一個準備」。

對於曾經說過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陳菊說,「現在我認為,我的戰場,是我必須協助蔡總統」。她希望民進黨創造第三個可能,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是丁守中。

主持人也問到,如果總統、或台灣人民拜託陳菊出來參選台北市長?陳菊說,「台灣人民知道我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知道我為什麼北上到台北」,他們鼓勵她把這個角色扮演稱職勝任,讓總統的改革能夠無礙順利,所以「我沒有感受到台灣社會認為我應該要選台北市長」。

陳菊表示,她相信蔡總統、選對會、民進黨中央都瞭解到,台灣社會重要的意見領袖,都認為台北市的選舉是非常的重要。民進黨在任何的提名,包括最後的決定,「民進黨要去創造一個可能,有哪些優秀的人選,總統可以徵召」。(編輯:趙蔚蘭)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