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故事的涼被!聶永真首度設計織品 打造瞬涼體驗

▲3M全新涼夏被系列,創新涼感材質,有效解除夏夜的悶熱不適感。(圖/業者提供)
▲3M全新涼夏被系列,創新涼感材質,有效解除夏夜的悶熱不適感。(圖/業者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炎熱的夏季即將到來,近日也開始明顯感覺到天氣逐漸轉熱,如何擊敗燥熱天氣又節能省電,成爲夏季睡眠的重要課題!看準年輕消費族群彰顯自我的態度與追求好品味的生活主張,寢具業者邀請設計師聶永真跨足織品領域,限量推出2款設計師款的涼夏被組。聶永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設計織品,他以「夢境」為圖像理念,表達出對於一般人對於夢境的糢糊感與睡眠短暫稍縱即逝的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商3M台灣子公司發表涼夏被系列,看準年輕消費族群彰顯自我的態度與追求好品味的生活主張,特別邀請聶永真首度獻出織品設計處女秀,詮釋2款涼夏被組Mosaic及Spark限量設計師款。談到與3M寢具合作的契機,聶永真笑說:「其實原本是想要合作其他的品項,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聯繫到寢具部門。」雙方聊過之後發現了平面設計在涼被呈現的可能性,透過不同的媒介與材質將設計帶入,可以產生不一樣的效果,於是有了這一次的合作。

他表示,這次的圖像理念是來自於「夢境」,Mosaic主要是組合夢的糢糊感,「因為常常大家在醒來之後幾乎不會記得自己做過的夢。」Spark則是以仙女棒的燃起,表達出「早上被鬧鐘吵醒會一度不想離開美好夢境」的感覺。聶永真提到:「睡眠永遠都是短暫的,就像仙女棒的花火,稍縱即逝。」

▲聶永真首度跨足織品領域,共有Mosaic及Spark兩款。(圖/業者提供)

除了夢境的意念之外,他也以紓壓、輕盈的藍色調搭上「不想上班」、「請勿打擾」的織標小巧思,既療愈身心又極具個性,為睡眠空間注入舒適的自在感。夏被材質的選擇應該要以輕、透、涼為首要,因此,這2款涼夏被更搭配集風格、環保、實用性於一身的專屬背包提袋,玩出生活新滋味。

說起對睡眠的定義,聶永真認為是「一覺到天亮」,且他提到:「我很重視溫度。」尤其是在季節轉換的時候,蓋的被子就很重要,他會挑選清爽、乾淨且透氣的寢具,最重要的一點是「蓋起來不能有異物感。」

▲專屬背包提袋,集風格、環保、實用性於一身。(圖/業者提供)

這款Mosaic涼夏被結合創新科技與專利技術,使用親水性纖維以達到瞬間接觸涼感,涼感效果經測試不會因為洗滌而減退,重量也只有蠶絲被的38%,輕盈舒適更加透氣;此外,看好涼感產品抗暑商機,3M也歷時2年研發出創新涼感材質,利用親水性纖維的高回潮率調節人體的溫溼度,其吸濕排汗的快乾特性可提高熱逸散,進而達到直降5度C的瞬間接觸涼感,有效解除夏夜的悶熱不適感。

聶永真強調,他是個一定會依照季節轉換而更換寢具的人,「剛剛好的溫度調節對睡眠來說是很重要的。」除了寢具本身可以調節睡眠的溫度之外,室內也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來調節溫度,讓自己的睡眠品質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