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孫綾為提升防災救護效率 再度會勘台二線石門漁港段

▲立委呂孫綾再次前往該處會勘,瞭解實際工程及作業的狀況,並與相關單位研擬實際的開放期程。(圖/立委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立委呂孫綾再次前往該處會勘,瞭解實際工程及作業的狀況,並與相關單位研擬實際的開放期程。(圖/立委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石門區轄區的幅員遼闊,因此救災人員抵達現場的時間更顯分秒必爭,但台二線28.6K處分隔島的開口處,迴轉處腹地狹小,導致大型的救災車輛迴轉困難;立委呂孫綾去年邀集相關單位的會勘,決議在石門漁港前的分隔島新開設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呂孫綾辦公室表示,新北市石門區海岸線綿延13.8公里,卻僅有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的石門分隊,負責區內各項防災、救護事項,若石門漁港發生危安的事件,消防及救護車輛欲至漁港進行救災,必需先行經前方台二線28.6K處分隔島開口處,方能迴轉進入港區進行各項救護任務;但該迴轉處腹地狹小,導致大型救災車輛迴轉困難,因此適當調整開口設置的位置,確實有其必要性。

立委呂孫綾辦公室說,呂孫綾去年十月接獲石門區尖鹿里長邱朝欉的陳情,特別召集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警察局、消防局、石門區公所等相關的單位進行會勘,決議將於石門漁港前的分隔島新開設缺口;工程將於今年5月完成,相關號誌、標線劃設及路燈遷移的作業,也將於近期陸續完工,完工後消防救災的車輛便得直接左轉進出石門漁港,不須再耗費繞行至其他開口迴轉。

呂孫綾再次前往該處會勘,瞭解實際工程及作業的狀況,並與相關單位研擬實際的開放期程,期盼能儘早完工開放通行,以縮短救災後送時間;呂孫綾認為,石門地區的防救災資源,長期相對不足,救災車輛進出不便,亦可能導致延誤救援黃金的時間,影響救護效率,由衷感謝里長及各級機關鼎力協助,順利讓分隔島移設開口的工程順利完成,也希望這項工程的完成,能讓地方民眾更為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