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新北市機車全台最多 汙染超過深澳電廠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6日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表示,高雄發電經常是支援北部,汙染卻在高雄,她認為不應該把深澳電廠的議題政治化、討好所有人,「如果你這個地方你都什麼都不要,都不要發電廠」,那為什麼高雄就要做這樣的承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並說,新北市的摩托車輛大概是218萬輛,是全台灣摩托車最多的,她認為汙染的程度絕對超過現階段這種深澳的發電廠。

陳菊在15日晚間三立iNEWS頻道播出的「鄭‧知道了」節目中做上述表示。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反對蓋深澳電廠,陳菊被問及此議題時表示,台灣幾個重要的發電廠都是在高雄,高雄也被認為PM2.5空氣汙染嚴重受害的城市,但高雄的發電經常都是支援北部,汙染卻在高雄;也就是高雄長期扮演南電北送的角色。

陳菊認為,大家可以理性來討論,台灣的電力大概北中南三區,是不是應該平均?如果台灣萬一有什麼樣的狀況,如果電力來源不分散,是不安全的;所以要不要蓋深澳電廠,是應該用科學的證據,並且參酌臨近的國家經驗。

陳菊說,不應該現階段在選舉的期間把這個議題政治化、討好每個人、把話講得非常的滿,「如果你這個地方你都什麼都不要,都不要發電廠,那為什麼我們在高雄我們就要去做這樣的承擔?」

陳菊認為,如果所有地區的人民都一樣有電力的需要,她覺得大家都應該冷靜客觀去面對這個問題,「如果我們都不要,那電從哪裡來?」深澳的發電廠是一個新北需求的問題,應該理性面對這樣的問題。(編輯:李淑華)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