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警告 土耳其經濟正走進 緩慢悶燒的危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幾位分析師指出,土耳其經濟已經過熱,如果政府再不採取行動,土國將陷入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S Lombard 公司分析師查維尼 (Marcus Chevenix) 在本週發布的研究報告中說;「政府無意處理經濟失衡與過熱的問題,就是這種無意採取行動,讓我們相信,土耳其走進了緩慢悶燒的危機。」

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創新記錄低點,為今年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 (Recep Erdogan) 本週承諾,在 6 月大選後,將會降息。週二下午,里拉下跌至 4.4527 兌 1 美元,創新低點。今年以來,美元兌里拉大漲了 18%。

艾爾多安漠視利率,只顧及經濟成長,不急於控制達二位數的通貨膨脹。2017 年,土耳其的經濟成長率達 7.4%,於 G20 國家中,居領先地位。但通貨膨脹亦上升達 10.9%。

由於投資人擔憂政府干預貨幣政策與央行的獨立性,里拉遭遇沉重賣壓。投資人希望央行升息,但現在似乎不太可能。

艾爾多安越厨代庖,直接決定國家的貨幣政策。許多觀察家說,他綁住了土耳其央行的雙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