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韓美聯合軍演 平壤取消兩韓高階會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表示,由於南韓與美國正展開聯合軍演,平壤決定取消原定今天與首爾舉行的高階會談,並質疑預定下個月舉行的美國與北韓高峰會是否能夠依計畫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南韓和美國展開代號為「大雷霆」(Max Thunder)的聯合軍演,這是在預演入侵北韓,是兩韓關係熱絡之際的挑釁行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報導指出,北韓也質疑,領導人金正恩下個月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高峰會,是否能夠依計畫舉行。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稱:「在南韓各地展開的這項軍演以我們為目標,明目張膽挑戰板門店宣言。這項蓄意軍事挑釁與朝鮮半島的正面政治發展背道而馳。在這項與南韓當局聯手展開的喧囂軍事挑釁之下,美國也必須仔細思量對擬議中北韓與美國高峰會命運的影響。」

為期兩週的聯合軍演已於11日展開,包括8架F-22猛禽式匿蹤戰鬥機、不明數量的B-52戰略轟炸機及F-15K戰機等約100架軍機參與演習。

兩韓高階會談原定今天在板門店停戰村南韓側舉行,討論上個月兩韓高峰會的後續措施。

兩韓高峰會達成的板門店宣言,呼籲今年內正式結束1950至1953年韓戰,並追求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譯者:何宏儒)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