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知悉平壤取消兩韓會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今天指出,知悉南韓媒體有關北韓已經取消兩韓高階會談的報導。美國國防部則對進行中的美韓聯合軍演低調回應,強調演習屬於例行性和防衛的性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在聲明中指出:「美國會不偏不倚地考量北韓的說法,繼續跟我們的盟友密切配合。」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韓美聯合軍演是在預演入侵北韓,是兩韓關係熱絡之際的挑釁行徑,因而決定取消原定16日與南韓舉行的高階會談。北韓並質疑,領導人金正恩下個月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高峰會,是否能夠依計畫舉行。

美國國防部對於進行中的軍演低調回應,強調屬於例行性和防衛的性質。

路透社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說:「大韓民國和美國軍隊正展開經常性的年度韓美春季演習,包括代號鷂鷹2018(Foal Eagle 2018)和大雷霆2018(MaxThunder 2018)的演習。」發言人表示,大雷霆空戰演習預定14至25日展開。

「這些防衛演習是韓美同盟例行性的年度訓練計畫,是以維持軍事整備為基礎。」(譯者:何宏儒)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