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季績前 股價再破400元大關 市值單日蒸發1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SCI 明晟公布 A 股「入摩」名單,市場趁機出貨,終結恒指 6 連升,收盤挫 389 點,並以全日低位 31152 點收盤,成交量港幣 1052 億元。國企指數報 12440 點,跌 103 點或 0.8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跌市元兇為「股王」騰訊 (0700-HK),該股在今(16) 日公佈今年第一季業績前大跌 3.4%,港幣 400 元大關再度失守,單日市值蒸發港幣 1300 億元,市場擔心是否有「春江鴨」先一步出貨套現。

騰訊公佈季績前負面消息不斷,野村和大和均指騰訊首季電腦遊戲收入增長放緩,且每年首季都是廣告淡季;花旗上週更下調騰訊的目標價至港幣 488 元,還分別將 2018 至 2020 年的收入預測下調 4.3%、5.7% 及 5.1%,純利預測則下調 6.9%、11.1% 及 6.7%。

騰訊昨 (15) 日跌 3.4% 報港幣 398 元,不單是跌幅第二大藍籌股,也是該股 3 月底以來的最大跌幅。

騰訊股價
香港《文匯報》引述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不排除有資金早前趁機炒作一波騰訊,但由於騰訊的業務正值轉型期,早前多家大行均調低了其獲利預測,如果這次騰訊季績中,顯示手遊業務的倒退大於預期,或支付、雲業務等增長小於預期,都會促使該股被拋售。

沈振盈預計,昨日不排除有「春江鴨」先行減碼,故料其股價暫時只能在港幣 400 元上下徘徊。

大盤方面,沈振盈認為,大盤連升多日後,出現顯著的獲利回吐,始終市場的負面因素未除,大盤再升的空間不大。此外,美元強勢,會令資金傾向從新興市場流走,對港股帶來壓力,不能掉以輕心。

恒指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