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指數進入前高反壓區 若量能未擴增恐續陷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15) 日受到 MSCI 雙降台股權重引發賣壓,大型權值股也疲弱不振,拖累指數終場下跌 77.66 點、以 10874.73 點作收,失守 10900 點大關。法人指出,美股周二三大指數結束連 8 日漲勢,預估台股短線將處漲多整理的區間震盪格局,目前指數進入前高反壓區,待量能擴增以挑戰反壓,下檔支撐看季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觀盤重點,上市櫃公司第 1 季財報全數出爐,在 15 家金控獲利大增助攻下,全體公司獲利共超過 5300 億元,為歷年同期首次跨越 5000 億元關卡,也創下歷年同期的新高紀錄,而第 2 季在蘋果年度新機可能拉貨等潛在利多因素中,雖面臨傳統淡季考驗,法人估獲利仍有 5000 億水準。

MSCI 明晟昨公布最新季度權重調整結果,對台股的資金排擠效應,遠超出金管會預估數,5 月這波調整後,台股將流出 242 億元資金,超過金管會原先預估的 5 月及 8 月兩波合計流出 143 億元。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上海 A 股掛牌發行價即將敲定,市場預期,FII 除規劃的八大項目外,還有營運資金需要籌募,預估在發行價定案後,合理募資金額將從人民幣 310 億元起跳,較業界原預期的人民幣 272.53 億元高出逾 1 成。

台泥受惠中國水泥量價齊揚,加上台泥國際私有化得以全數認列中國業績,首季稅後純益 29.45 億元,年增 2.54 倍,每股稅後純益 0.69 元,獲利創歷年同期新高。台泥董事長張安平看好今年將一路旺到年底,並透露有望在 11 月成功併購歐洲水泥廠。

法人指出,美股周二三大指數結束連 8 日漲勢,可能使台股今日持續陷入整理,而在首季財報公佈完畢下,短線受 520 行情支撐,預估台股短線將處漲多整理的區間震盪格局,目前指數進入前高反壓區,下檔支撐看季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