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盤前—31000點防守力 備受考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天推介股份:新華教育(2779)- 見下列第一點簡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受騰訊(700)績前走弱及重磅股獲利盤湧現下,恆指週二高開 30 點後整天受壓,並已全日低位收市,大跌 390 點並結束 6 連升。成交金額按日下跌約 1.5% 至 1052 億。滬深港通成交金額按日也大跌約 33% 至 128 億,淨流出金額約 12.4 億。雖則指數大跌,但仍有多個板塊表現強勢,包括教育、電力、風能及醫藥股。做空方面,佔大市成交上升至 12.8%,為 5 月 3 日的新高。牛熊証方面,熊証重貨區在 31600-31699,牛証則仍在 30700-30799。

簡評:六連升後大跌近 400 點,是見頂回落或是健康調整屬見仁見智。相信大家也會認同答案是在騰訊業績後的走勢。昨天的弱勢可能是和 MSCI 比重下跌有關。(MSCI 中國指數由 17.5% 減至 16.36%)筆者曾說過騰訊 380 元以下可分段吸納,現在依舊不變。還記得上週力保系新的一批掛鈎票據嗎?接貨價是 389.6379、6 月 19 日到期。陰謀論看騰訊短線可能又要下試 390 元以下。回説大市,昨天走勢絕不討好;不但以全日低位收市,且做空率也攀升,看來要考驗 31000 點的防守力。 昨天的 4 個強勢板塊中,電力和風能在估值上應還有上升空間。(華能(902)、華電(1071)、龍源(906)和華能新能源(958)依然可取)教育股中,成峰(1752)和新華(2779)昨天表現突出。筆者較偏好後者。如能突破之前高位 $3.47,有望如其他教育股般大漲。保薦人最新研究報告給予目標價 3.7,可跟進。醫藥股.... 真的太貴了。

2)信報報導:地政總署公布,新地(16)以 251.61 億元奪得九龍東啟德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 17777 元;成為賣地表住宅新地王。

簡評:老牌地產商高價投得地皮,二手市場即現多宗反價。消息對本地地產商是正面,尤已是近日有新盤推出的發展商,新世界(17)、會德豐(20)長實(1)和保利實業(119)可留意。另恆地(12)和會德豐在區內也有購入地皮,是曲線受惠者。

3)受美國 10 年期債劵殖利率升上 7 年高位,拖累美股三大指數週二全面下跌。道指結束 8 連升,下挫 193 點或 0.78%。標指和納指則分別下跌 0.68% 及 0.81%。十年期國債債息最新報 3.072%。港股 ADR 收跌約 122 點,拆合等於恆指 31030 點。另外,北韓突然叫停與南韓的高層次對話,以示不滿南韓與美國展開原定的聯合軍演。此舉令到即將舉行的美朝峰會可能出現變數。

4)個股消息 利好:中金 (3908)- 首季股東應佔淨利潤按年增長 77.81%。

利空: 九興(1836)- 其客戶 Rockport 在美申請破產保護,可能會對集團的業績及經營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創科(669)- 其美國客戶家得寶(Home Depot)首季營業額不及預期,股價挫 1.62%。

5)新股訊息:今天上巿的兩隻創業版股票,昨天在輝立暗盤表現如下: 智紡(8251)- 收報 0.63 元,升 8.62%。 皇岦 (8105)- 收報 0.455 元,升 13.7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