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虎爸農莊 提暢天然共榮作物栽培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外埔園區打造一座兼具農業生產、農業生活及農業生態「三生」的「虎爸農莊」,採用天然共榮作物栽培法,展現花博主題GNP和諧發展的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11月3日開幕,配合「花現 GNP」主題,外埔園區設計以3R(減量 Reduce、再利用 Reuse、回收 Recycle)及3G(綠建築 GreenBuilding、綠能源 Green Energy、綠色運輸 GreenTransportation)理念為出發點,打造一座兼具農業生產、農業生活及農業生態的「虎爸農莊」。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今天表示,「虎爸農莊」聚集自然綠意與農業生命力,採用天然共榮作物栽培法,把合宜的共榮作物種在一起,可用來提高土壤中有效養分,或者達到天然病蟲害防治的效果,不用農藥與化學肥料,作物仍可以達到促進生長、減輕病蟲害的目的。

他舉例,萬壽菊可釋放一種線蟲的忌避物質,使線蟲無法靠近茄科作物;魚腥草會散發濃重氣味,避免蟲類接近植物,以天然共榮作物栽培法確實做到土壤培育、維護地力並避免環境的惡化。

農業局指出,外埔園區展示共榮作物栽培法,除展示先民的智慧,也讓民眾認識有機栽培方式與種類,了解忌避植物相互應用與合作的趣味。(編輯:梁君棣)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