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董事存廢 經濟部:若刪除需完整配套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6日電)公司法修法今天進入初審第二輪協商,七大工商團體聯合發聲明表達對此次修法主張,針對法人董事是否刪除,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回應,若要變更,需要完整配套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排審公司法修正草案,七大工商團體15日罕見共同發表聲明,提出六大共同主張,其中針對第27條法人董事部分,認為若貿然刪除,可能影響現存投資控股公司,並降低法人投資意願。

王美花今天在經委會前受訪表示,目前經濟部提出版本,對法人董事這項條文是保留不刪除,但她也強調,「未來不是不能討論」,只是此項條文影響範圍廣,「畢竟是長久的制度」,從公司部門要如何因應推動,需要充分溝通,更聚焦討論後再決定,若真的要改,「真的要有很好的配套措施」。

針對工商團體提出的六大主張,王美花表示,今天第二輪協商中委員們料將也有更聚焦討論,會再看看如何溝通協調。(編輯:林興盟)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