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手機殼疑個資外洩 詐騙集團找上門

▲宋姓學生網購手機殼,晚間詐騙集團就找上門,所幸民權所員警及時制止他操作ATM(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16\\)
▲宋姓學生網購手機殼,晚間詐騙集團就找上門,所幸民權所員警及時制止他操作ATM(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1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宋姓男大生日前網購一個手機外殼,不久即接獲自稱是3C客服人員的來電,表示作業疏失導致每月都會重復扣款,要男大生到ATM操作取消,宋男在提款機前接受對方指示操作時,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可疑,再聽到對話有「解除」等關鍵字,立即上前制止操作,順利為男大生保住帳戶內的二萬元。警方懷疑電商的客戶業務資料已洩給詐騙集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詐騙集團就是以這支電話枴騙宋姓學生去操作ATM,企圖轉走 宋男帳戶內存款(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16)

從北部來臺中讀書的宋姓男子(21歲)向警方表示,之前以網購方式訂了一個新臺幣390元的手機殼,晚間卻陸續接獲自稱是3C商品客服人員的女子來電,表示因作業疏失,導致系統往後每個月都會自動下訂相同的商品並扣款。宋男雖立即向客服表示要線上取消訂單,但女子卻表示手中有簽單,公司認定該筆消費已成立無法取消,不過可以前往ATM解除後續的訂單,並要求宋男在晚上12點前操作,否則將無法取消訂單。

宋男認為客服人員在核對資料時所說內容的都正確,因此不疑有他立即前往宿舍附近的ATM,才剛依女子指示查完帳戶內金額,還沒進一步操作轉帳就幸運地被員警出面阻止,所幸盧姓員警耐心的向宋男解釋並告知係詐騙集團的一脈手法,宋男才恍然大悟,趕緊向警方表達萬分謝意。警方呼籲,民眾若是接到不明來電要求操作ATM,務必遵循「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或撥打165查證才能避免上當受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