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紳獲選德勤亞太高科技500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淳紳投資昶洧集團發展電動車,取得美國、中國大陸、歐洲等多國近200項專利,獲選為「2017年德勤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淳紳表示,在此次評比中以185%的成長率排名500強中的274名,在獲選的101家台灣企業中排名第21位,是唯一獲選的汽車相關企業;此外,國內包括神盾科技、鴻海集團旗下的樺漢科技都名列其中。

「德勤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由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所屬的德勤國際(Deloitte Global)主辦,從2002年開始,每年都會選出亞太區成長最快速的500家科技公司,評選標準以2014年至2016年的營收成長率為基準,年營收至少達到5萬美元,獲選企業需具備或開發專利技術的能力、高比例的專業人才著重於研發,企業在科技本業的資歷需達3年以上,總部且設在亞太區。

淳紳董事長沈瑋表示,電動車科技趨勢難檔,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不過,昶洧集團從一開始就決定要做出區隔,包括電動車核心的電池管理系統以及底盤都是自行開發,並獲得多國專利認證,今年有更多專業工程師加入團隊,投入高效能動力馬達研發。

淳紳研發長謝豐吉指出,自動駕駛系統預計月底將有初步成果展示,目前測試的自動駕駛,在限定的空間內,可感應和前車距離及周邊障礙物,並由控制器操控方向及作出自動剎車等反應,未來也可能和大學相關科系進行產學合作交流,除了培養科技人才,也能加強推動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力道。(編輯:郭萍英)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