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人棄我取?法人大賣蘋果 助巴菲特躍升第二大股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13F 申報文件揭露,機構投資法人今年第 1 季減持蘋果(AAPL-US)股票約 1.53 億股,為 2008 年第 1 季 Bloomberg 追蹤該數據以來的最大跌幅,同時也是標普 500 指數中減持力度最大的個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構投資人第1季大舉減碼蘋果1.53億股。(資料來源:Bloomberg)
機構投資人第 1 季大舉減碼蘋果 1.53 億股。(資料來源:Bloomberg)
不過,不同於大多數機構投資法人的操作方向,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US)卻反向大舉加碼蘋果。

波克夏的金蘋果價值 400 億美元
據該公司申報的 13F 文件,波克夏第 1 季投資股票 148 億美元,其中大部分金額用於買進蘋果股票,截至 3 月底,該公司持有蘋果股票 2.396 億股,股票價值逾 400 億美元。

先前巴菲特在波克夏年度股東大會揭露,該公司第一季加碼蘋果股票 7500 萬股。目前累計持有的股數,已讓波克夏成為蘋果的第 2 大股東。

法人過去 4 季裡有 3 季減碼蘋果
但大多數的投資機構法人對蘋果的熱情則開始降溫,儘管今年以來該股股價已上漲 10%,但在對 iPhone 銷售成長擔憂的情緒下,投資機構法人在過去 4 個季度裡減持蘋果股票,僅在去年第 4 季裡增持 860 萬股。

蘋果股價今年以來漲幅約10%。
蘋果股價今年以來漲幅約 10%。
此外,機構投資法人也減持重量級銀行股,分別減少美國銀行、花旗集團、富國銀行各 1.35 億股、6700 萬股、及 4600 萬股股票。

第一季最受機構投資法人青睞的是新興市場基金,分別拉高 iShares 安碩核心 MSCI 新興市場 ETF 和 iShares MSCI 新興市場 ETF 的部位 7000 萬和 4600 萬股。

昨(15)日是操作資金超過 1 億美元的機構投資法人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報 13F 文件的截止日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