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擬收購糯米影業 市值已逾155億美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網路影音平台愛奇藝日前傳出將透過2億美元收購百度糯米影業。據陸媒報導,截至15日,愛奇藝過去一周股價漲幅達到33.93%,總市值達到155.64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證券日報報導,愛奇藝這次收購糯米影業,範圍僅限電影部分,但是收購事宜沒有完全定案,雙方還在推進一些細節,也有可能最終宣佈內部業務調整,仍以部門協同的模式進行。

報導引述接近百度糯米的知情人士表示,百度糯米旗下不只有影業、票務平台,還有餐飲、娛樂、婚慶、鮮花、房產等業務。愛奇藝需要的是百度糯米在票務、影業部分的線下業務,沒有必要將其他部門一起買下來。

對於收購傳聞,愛奇藝方面15日僅表示,目前與百度電影票業務有流量和技術層面的合作,未來會大力發展影票業務。

愛奇藝是中國大陸網路龍頭百度旗下的影音平台。而百度糯米前身則為人人旗下的糯米網,2014年被百度全資收購更名為百度糯米,過去被視為百度O2O戰略(Online To Offline)的重鎮。

百度糯米影業在去年底傳出尋求出售,開價人民幣10億元。據傳愛奇藝當時報價6億元,接盤可能性較大,但交易仍在談判。如今看來,雙方談判有了結果。

產業人士則認為,同樣出身於百度體系,糯米電影的票務平台的市場份額已經很少了,如果與愛奇藝合併,有利於協同發展。雙方合併應在情理之中。(編輯:繆宗翰/翟思嘉)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