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維權新聞 港駐北京攝影記者被捕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香港網路電視台「NowTV」駐北京記者和攝影師今早採訪律師的維權活動時遭警察阻撓,攝影師更被鎖上手銬押上警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w TV」報導,當時記者及攝影師正在採訪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後者準備出席北京律師協會舉辦的聽證會。

但採訪期間,記者和攝影師遭警察阻止,警察並取走攝影師的駐京證,然後把他押上警車。

從報導播放的影片所見,當時攝影師被多名便衣警察按在地上並被鎖上手銬。

「Now TV」對北京當局無理阻撓記者採訪表示憤怒,要求當局立即放人。

上週也有香港記者在四川採訪地震紀念活動時遭人毆打,其後四川當局安排打人者向記者道歉。據報導,打人者為地方村官。(編輯:楊昇儒)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