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超級雷霆軍演 美B-52戰略轟炸機不登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電)南韓軍方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軍B-52戰略轟炸機將不參加韓美兩國於11日至25日舉行的「超級雷霆」(Max Thunder)聯合空中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舉措是否與北韓今天宣布將無限期推延南北韓高階會談有關,備受關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美軍方今天開會商討相關事宜。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說,美軍F-22匿蹤戰機已參演,B-52戰略轟炸機尚未出現,預計可能不會參加這次演習。

南韓政府有關人士也表示,B-52戰略轟炸機將不參加這次「超級雷霆」軍演。

報導說,B-52戰略轟炸機堪稱是美國最強大的核保護傘,可攜帶32噸炸藥,1960年至今一直是美國空軍戰略轟炸主力,北韓此前也對該轟炸機在半島上空演習,表示不滿。(編輯:陳惠珍)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