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新樂園 池南森林遊樂區好棲地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夏季夜晚,清脆響亮的蛙鳴劃破森林的寧靜,青蛙是環境指標生物之一,壽豐鄉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是青蛙最好的棲地,6月「蛙蛙新樂園」主題活動邀民眾認識青蛙生態與習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發布新聞表示,台灣蛙類共有30多種,從平地到高山都能發現牠們的身影,蛙類棲息環境也非常多樣,包括都市、鄉間、池塘、森林、溪流等,不僅容易觀察及接近,也是環境指標生物之一。

根據研究,過去數十年來,由於土地使用方式的改變,環境開發與汙染造成兩棲類動物正面臨銳減的危機。對於青蛙所面臨的困境,花蓮林區管理處這幾年來致力於環境教育推廣,並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營造良好的青蛙棲地進行復育。

邀請更多民眾走進自然認識青蛙,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將於6月2日及23日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2梯次「蛙蛙新樂園」主題活動,邀請專業講師介紹常見的蛙類,並在夜間觀察。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前身是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所屬木瓜山事業區的伐木集材地,全面禁伐天然林的政策實施後,池南工作站的集材工作也在1986年劃上休止符,並轉型為森林遊樂區。(編輯:管中維)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