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韓美軍演 平壤取消兩韓高階會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凌晨3時左右報導指出,在南韓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下,平壤決定取消原定於今天舉行的兩韓高階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稱,韓美11日起在南韓全境進行旨在提高對北韓空中先發制人打擊能力和掌握制空權的「2018超級雷霆」(MaxThunder)大規模聯合軍演。

北韓中央通信社抨擊說,此次演習是對「板門店宣言」赤裸裸的挑戰,是與近期半島往好的局勢背道而馳的軍事挑釁,也是對北韓愛好和平的善意和努力做出的無禮回應,給期待落實「板門店宣言」的全民族和整個國際社會帶來巨大憂慮和失望。

北韓報導指出,南韓已承諾與北韓一起促進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卻做出如此不妥當的行為,還放任國會不良分子貶低北韓的最高尊嚴,誹謗中傷「板門店宣言」。為此,北韓今後將密切關注韓美的態度。

南韓統一部表示,平壤在今天零時30分左右向南韓發來通知,稱北韓因韓美舉行「超級雷霆」軍演,決定無限期推延兩韓高階會談。(編輯:陳俊碩)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