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補教業 一對一「個別指導」登陸南台灣

▲業者引進日系補習班原汁原味搬進台灣。(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5.15)
▲業者引進日系補習班原汁原味搬進台灣。(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5.15)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讓補習班學生銳減,有一家在日本市佔率第一名的補習班業者明光義塾,昨(15)日於高雄漢來飯店舉辦加盟說明會,向南台灣招生;台灣明光文教事業總經理楊佳叡表示,全國補習班有1萬8千間,其中,文理及外語學科加強類補習班約1萬5千間,多數以團班授課,個別指導比例不到2%。他分析,日本少子化比台灣早,個別指導班別佔數總量約45%,顯見台灣還有高成長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光文教事業董事長陳炳亨指出,2015年將日系補習班原汁原味搬進台灣,至今已有32家直營與加盟教室,3年來發現家長傾向透過個別指導,讓孩子更能思考,補教生態已慢慢改變。他很感謝2年前日本明光義塾渡邊會長到台中主持第一家開業,不到三年時間,已在全台開設超32間直營與加盟教室,今年明光義塾將正式登陸南台灣,啟動南台灣的加盟業務。

▲日系補習班業者正式登陸南台灣。(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5.15)

楊佳叡說,日本明光義塾創業於1960年,1984年正式開放加盟,秉持著對「個別指導」的專注與堅持,現在教室數量已超過2100間,不管是學生數量還是教室數量都是業界第一。明光義塾與學校、一般團班型的補習班不同,並非由一位老師同時針對數十人進行無差異的「集體教學」,而是完全配合每位不同學生的學習能力程度與個性,進行一對一的「個別指導」,從小學一年級到大學的應屆考生,不管是任何科目的需求,明光義塾皆可提供個別指導的教學服務。

力行文教機構總裁張萬邦說,明光義塾不只能滿足少子化情況下父母對孩子教育的重視與期待,經營上沒有基本開班人數的壓力,裝潢上也無須大費周章為分班而隔間,只需使用隔板區隔每位學生的座位即可,即使是小坪數的空間也能有效利用。不管是傳統補習班的轉型、投資,或是無經驗者創業,加入個別指導都是值得一試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