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喬首季登獲利成長王 股價創21個月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健喬第1季受惠授權金入帳,稅後盈餘新台幣3.74億,EPS達2.11元,單季歷史新高,年增602倍,為首季獲利成長王,激勵今天盤中股價35.85元,強勢創下近21個月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喬今年首季營收、獲利均創新高,今天在財報利多激勵下,股價強勢開高,早盤最高來到35.85元,漲幅8.8%,創下近21個月以來新高,帶動同樣繳出亮眼成績的保瑞、晟德、中裕、精華、金可、景岳、泰博漲幅都有4%以上的表現。

健喬年首季營收來到5.97億元,有7800萬元人民幣授權金入帳,單季稅後盈餘3.74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僅62萬元獲利,呈現大幅成長,成為台股第1季獲利成長王,首季每股稅後盈餘拉高到2.11元。

法人估,健喬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第2季營收動能可望來自景德,全年度營業淨利可維持在13%左右,下半年有機會優上半年,今年全年EPS有望突破3元,其中來自本業貢獻約可達1元,業外授權金挹注為2元。

健喬去年併購景德製藥的藥證與通路、今年泌尿科主力產品優列扶(Urief)在香港地區取得藥證,並將於下月啟動銷售,在兩大實質利多的貢獻下,營收可望逐季創高。(編輯:陳永昌)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