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外交 旅美鋼琴家陳毓襄驚艷雙橡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5日專電)雙橡園今晚琴音詩歌齊揚。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首次與華府「大使館音樂會協會」合作,由旅美台裔鋼琴家陳毓襄演出,她說,能再次代表台灣,她非常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毓襄幼時隨家人移民美國,目前定居洛杉磯,她在美國音樂界成名很早,11歲時公開彈奏浦羅科菲夫鋼琴協奏曲第三號、展現才華,12歲便獲得全美50州鋼琴競賽少年組冠軍,13歲與洛杉磯愛樂交響樂團同台演出,展開她的演奏生涯。

2002年,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訪美時,雙橡園辦活動歡迎吳淑珍到訪,陳毓襄當時也受邀在雙橡園的戶外場地演出。

雙橡園今年慶祝落成130週年,駐美代表處也首次與「大使館音樂會協會」(The Embassy Series)合作,向國際推薦來自台灣的音樂家,也讓陳毓襄時隔10多年重返雙橡園。享受指尖在琴鍵上彈奏跳耀的她,今晚更完全投入、展現人琴合一的境界。

她下午彩排後受訪指出,與到世界各地多個國際舞台演奏相較,雙橡園代表的是國家,而來自台灣的她能有機會藉由演奏,讓更多人走進雙橡園、認識台灣,她感到非常榮耀。

她說,10多年前在雙橡園的戶外演奏,至今仍是她最難忘的經驗,而今晚在室內以沙龍形式表演,她還特別邀請詩人吉布斯(Charles Gibbs)朗誦為她所寫的詩「樂聲來自何方?」(Where music comes from?)

陳毓襄今晚彈出的曲目包括巴哈-布梭尼的聖詠前奏曲、貝多芬的F小調奏鳴曲、蕭邦的G小調夜曲作品37-1、B大調夜曲作品9-3、升C小調夜曲與史特拉汶斯基的彼得洛希卡三章。

這是雙橡園首次舉辦售票藝文活動,主辦單位指出,80張門票上週就已售罄。

大使館音樂會協會創辦人巴瑞(Jerome Barry)表示,第一次與台灣合作,這場「音樂外交」的饗宴,讓美妙樂聲能在雙橡園這一歷史悠久的場所流動,也讓各界更認識台灣。

「大使館音樂會協會」成立於1994年,迄今已和70個國家的駐美大使館如俄羅斯、保加利亞等合作,舉辦音樂會。(編輯:高照芬)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