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川普關稅?橋水Dalio:加入購買鐵礦石生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 3 月簽署命令,對進口鋼鐵課徵 25% 關稅,美國最大的鐵礦石生產商 Cleveland-Cliffs 公司受惠於此政策,對沖基金紛紛增加該公司的持股量,當中包括億萬富翁 Ray Dalio 的知名橋水基金 (Bridgewater)。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liffs的表現優於競爭對手
Cliffs 的表現優於競爭對手
《彭博社》整理 4000 多份監管文件數據指出,截至 15 日,資金管理人對 Cleveland-Cliffs 公司 (CLF-US) 的持股增加 1390 萬股至 1.6 億股。富達投資的持股增加 3 倍之多,成為該鐵礦石生產商的第 3 大股東,橋水基金則增持 189 萬股,為該公司持有美國上市公司股份中,增加第二多的。

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的 Cleveland-Cliffs,為礦業與自然資源公司,主要生產鐵礦石,旗下擁有 4 個鐵礦區,股價在 15 日上漲 2.27%,收於 8.57 美元,在第 1 季股價下滑 3.6% 後,在本季已強勁反彈,大漲 23%。

Cleveland-Cliffs股價日線走勢圖
Cleveland-Cliffs 股價日線走勢圖
川普 3 月 1 日宣布美國決定對進口鋼材徵收 25%的關稅,國內生產商利潤受到全球供應過剩影響被擠壓,此政策對美國生產商為利多。

美國對煉鋼用鐵礦石的需求強勁,投資者持樂觀態度,湧入投資 Cleveland-Cliffs,該公司第一季營收表現優於預期,並上調銷售預測。

但本月公佈的監管文件,僅統計至 3 月 31 日,對沖基金持有的部位在 4 月份可能有發生變化。

根據監管規定,在美國管理超過 1 億美元的基金公司,必須在每個季度結束後的 45 天內,向 SEC 提交 13F 表格,申報他們的投資及持股情況,但申報內容不包括非美國證券、非上市公司的持股以及現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