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穎攻車用連接器 開發雷射點焊複合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車用端子廠佳穎精密在手開發數套雷射點焊複合模及四方針產品,LED導線架產線齊全,深耕車用連接器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第2季,佳穎精密可續受惠汽車產業智慧電子化發展,目前在手有數套雷射點焊複合模及四方針產品開發,LED導線架產線齊。

佳穎精密沖壓核心元件穩定出貨給國際汽車零組件大廠博世(Bosch)和TE,車用雷射點焊端子與安全帶扣環感應元件出貨給韓國現代及德國BMW車廠。

佳穎精密董事會日前決議,與成易精密工業共同投資設立合資公司,深耕車用連接器市場。合資公司暫訂資本額新台幣3000萬元,佳穎精密擬以不超過1470萬元額度內分次投入,持股比率49%。

展望今年,法人預估,佳穎精密今年在汽車本業的出貨量,可望較去年成長2成以上,加上營建部門建案今年上半年可陸續入帳,今年匯損等因素排除,預估今年每股純益(EPS)可望較去年數倍成長。

佳穎精密第1季合併營收14.85億元,稅後淨利2.0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34元。法人指出,佳穎精密第1季營收和EPS創歷史單季新高,稅後淨利是歷史單季次高,已賺贏去年全年,主要是第1季有建案交屋挹注。

從產品來看,法人表示,佳穎精密在汽車零部件產品主要以四方針、氧傳感器零件、汽車支架、第三煞車燈導線架、安全扣環元件為主。

佳穎陸續打入大廠BMW、福斯、博世等供應鏈,四方針主要應用在汽車連接器元件,氧傳感器元件主要提供給博世和韓系車廠。(編輯:郭萍英)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