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立院備詢〉慣老闆將現形 明年6月公布低薪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6)日表示,今年要加薪的上市櫃公司超過 900 家,其中,553 家加薪幅度超過 3%;另外,明年 6 月底將公布低薪企業,包括企業獲利成長但薪資費用卻下滑,及員工每年平均薪資費用不到 50 萬元的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進行「政府全力解決低薪問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相關因應施政作為」專題報告。

顧立雄表示,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有超過 900 家上市櫃企業要加薪,其中,535 家加薪幅度超過 3%。

顧立雄進一步指出,將分兩階段揭露上市、櫃企業的員工平均福利,首先,今年 6 月底,證交所以及櫃買中心將公布上市櫃公司員工福利費用前 50% 及後 50% 的公司,其中,後 50% 的企業會去識別化。

其次,明年 6 月底將公布低薪企業,至於何謂低薪企業,包括:平均薪資費用低於所屬產業平均值,以及年度獲利高於產業平均值,即 EPS(每股盈餘)高於產業平均值,或年度獲利較前一年度成長,但平均薪資費用較前一年度衰退,還有公司每年平均薪資費用不到新台幣 50 萬元的企業。

顧立雄表示,希望透過揭露低薪企業,達到同屬產業之間的比較,並且達到警示作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