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會英女王和梅伊 倫敦街頭爆抗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憤怒群眾今天在倫敦抗議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來訪。艾爾段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II)會面,並與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舉行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艾爾段支持者在唐寧街(DowningStreet)外與庫德族示威者爆發小規模扭打,警方將一些主要滋事者壓制在地。

梅伊表示,他們討論貿易和打擊恐怖主義,同時強調土耳其支持「民主價值和人權義務」。

艾爾段呼籲英國引渡和庫德族工人黨(PKK)組織有關的任何人,他警告「今天傷害我的人,明天將傷害英國」。

他還反駁在土耳其將記者入獄的批評。

他在唐寧街記者會上回答關於這個議題的問題時說:「你的新聞來源不正確,恐怖分子和記者是不一樣的。」

伊麗莎白二世稍早在白金漢宮(BuckinghamPalace)舉行私人宴會歡迎艾爾段。

艾爾段今天結束訪問英國3天行程。土耳其將在6月24日提前舉行總統大選,比原定日期提前一年半,艾爾段將爭取連任。

此舉被廣泛認為是為了鞏固他的權力,而國際壓力加大艾爾段壓迫政治異己的力度。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表示,自2016年開始的鎮壓行動,超過100名記者被逮捕,140家媒體關門大吉,至少889張記者證被註銷。(譯者:葉俐緯/核稿:徐睿承)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