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早起到庭院澆花 竟發現一隻陌生小馬跟她說哈囉!

婦人早起到庭院澆花 竟發現一隻陌生小馬跟她說哈囉!(圖/寵毛網)
婦人早起到庭院澆花 竟發現一隻陌生小馬跟她說哈囉!(圖/寵毛網)

寵毛網

住在英國的一位婦人某天早上起床後,照例到她的小院子去準備澆花展開美好的一天,沒想到當她走到院子時,竟發現一隻陌生的迷你馬跟她大眼瞪小眼!婦人完全不知道這匹馬是打哪來的,牠看起來也十分徬徨無助。直到她的孫女出面坦承,才終於真相大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人的孫女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廣告,這匹馬的原飼主登廣告求認養,表示如果沒人要養他就要帶馬兒去安樂死。孫女不忍心,就打電話聯絡原飼主,沒多久一位年輕人就將馬兒帶過來了。婦人的孫女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廣告,這匹馬的原飼主登廣告求認養,表示如果沒人要養他就要帶馬兒去安樂死。孫女不忍心,就打電話聯絡原飼主,沒多久一位年輕人就將馬兒帶過來了。



這個年輕人並沒有交代任何事情或是給予任何建議,就將馬兒丟給這位才13歲大的小女生。這匹可憐的馬兒看起來十分瘦弱,身上都是蟎蟲。婦人知道牠需要幫助,於是趕緊向世界馬匹福祉會(World Horse Welfare)求助;但他們無法及時趕到那裡,於是請求RSPCA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先過去安置馬兒。

RSPCA的志工梅爾文表示,雖然不知道這匹馬兒是從哪裡來的,但顯然地牠並沒有得到妥善的照顧。RSPCA的志工梅爾文表示,雖然不知道這匹馬兒是從哪裡來的,但顯然地牠並沒有得到妥善的照顧。



在梅爾文先幫馬兒檢查和護理之後,世界馬匹福祉會就接手安置了,牠現在在一處私人中途調養身體。在梅爾文先幫馬兒檢查和護理之後,世界馬匹福祉會就接手安置了,牠現在在一處私人中途調養身體。



RSPCA和世界馬匹福祉會都表示,他們觀察到最近似乎出現了迷你馬棄養潮。許多不負責任的飼主輕易丟棄生病或是年老的迷你馬,這次的馬兒也是最近這波養潮的受害者。「飼主應該要盡到自己的責任,而不是輕易棄養。我們很高興看到這匹迷你馬已經恢復牠原本的可愛模樣,並希望能夠盡快為牠找到新家!」

其實無論是迷你馬或是其他動物,在飼養之前一定要仔細思考評估,而不是光看牠們可愛的外表就衝動帶回家。一但養了牠們,就要善盡飼主的責任,照顧牠們到終老,這才是一個好主人該做的事!

圖/RSPCA

延伸閱讀

初生小羊被棄養 失去媽媽卻換來許多貓狗好朋友!

令人看了會吐血的交換小狗網站 點出棄養者的心態!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