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獲釋重獲自由 大馬民眾歡呼支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6日專電)馬來西亞前在野聯盟「人民聯盟」、也是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AnwarIbrahim)今天獲釋,大批支持民眾歡呼叫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華今天上午約11時30分,緩緩步出因身體不適並在此休養的「蕉賴康復中心」。他在警方護送離開康復中心,前往國家皇宮。

92歲的首相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昔日在政壇中曾與安華誓不兩立,兩人今年大選結盟合作,一笑泯恩仇,號召選民擊敗飽受貪腐抨擊的納吉政權。

馬哈地在競選期間承諾替安華爭取特赦,接著將首位職位交給安華。馬哈地也表明當首相1到2年,即使卸任後也會扮演一定角色,

安華從政之路原本平步青雲,1993年46歲時成為最年輕副首相。不料,1998年9月,馬哈地突然透過報章宣布革除安華副首相職務,安華並因貪瀆和雞姦等罪名被起訴,分別遭判刑6年和9年。

安華在2015年時又因雞姦案入獄服刑,原本預計今年6月8日出獄。他今天獲特赦出獄。

根據馬來西亞法律,任何人因重大犯罪入監服刑,即使出獄仍禁止參政,期間長達5年,但如果獲國家元首特赦等途徑後即可參選。

馬來西亞9日舉行大選投票,這次大選結果讓納吉(Najib Razak)黯然下台,不僅實現馬來西亞的首度政黨輪替,更寫下大馬民主政治發展新頁。(編輯:陳惠珍)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