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敬鵬大火消防英雄一程 副總統將頒褒揚令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隊員殉職,追思會17日上午將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舉辦,並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及頒授獎章,民間則發起繫上黃絲帶活動悼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4月28日晚間9時30分左右發生大火,猛烈火勢造成埔心分隊游曜陽、平鎮分隊李翰霖、林尉熙、山峰分隊余佳昇、林伯庭、游博瑜等6人殉職。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人員今天表示,市府在與6位消防英雄家屬協調後,17日上午10時到12時將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小巨蛋)舉辦追思會,讓各界緬懷殉職的消防英雄,也哀悼追思他們捨己救人的英勇典範。

消防局表示,殉職的6名消防弟兄將在明天清晨5時進行火化,移靈車隊則計劃早上8時從中壢殯儀館出發,沿途行經桃園分隊、三民分隊、第一搜救救助分隊,前往小巨蛋,消防同仁除了在分隊前列隊行禮,也會鳴笛向英雄致意。

消防局人員指出,副總統陳建仁明天也將出席頒發褒揚令、頒授楷模獎章、消防專業獎章、追晉令及消防榮譽章,表彰6名消防同仁犧牲奉獻的精神。而民間也透過通訊軟體串聯,主動發起在明天繫上黃絲帶的活動,悼念這6位打火弟兄。

追思會結束後,消防局表示,除林尉熙骨灰因家屬趕搭高鐵帶回老家外,其餘5人的移靈車將前往各個原服務分隊進行最後巡禮。消防局全市44個相關據點,17日下午1時15分將同步鳴笛10秒,讓外勤單位同仁也能送6勇士最後一程。

至於在敬鵬大火中幸運獲救的消防員呂宗郁,在國軍桃園總醫院的治療下,傷勢已逐漸康復,並返回台南官田老家休養,雖然在得知當時一起救災的6名弟兄殉職後讓他當場痛哭失聲,但未來仍計劃重回工作崗位,家人感謝外界關心。(編輯:唐聲揚)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