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重獲自由 神情愉悅向群眾揮手致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6日專電)馬來西亞前在野聯盟「人民聯盟」、也是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今天獲釋重獲自由,他緩步走出「蕉賴康復中心」向民眾揮手致意,支持者並高喊「烈火莫熄」口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來西亞媒體「當今大馬」報導,國家皇宮發出公告,元首在聽取特赦局報告後,正式全面特赦安華(Anwar Ibrahim)。

安華上午約11時30分在大批獄方人員護送下步出康復中心,他顯得神情愉悅,氣色良好。並隨即前往國家皇宮,覲見元首。

大批媒體一早聚集在「蕉賴康復中心」外卡位,希望第一時間拍攝安華獲特赦鏡頭。大馬獄方人員雖在場外維持秩序,不過,當安華現身進入黑色座車之際,大批媒體蜂擁而上,維安人員開道才讓安華座車順利離開。

「當今大馬」報導,現場支持者高喊「烈火莫熄」口號。

安華2015年時因被控雞姦案入獄服刑,支持者普遍認為,安華遭控的罪名是出於政治動機,他原本預計今年6月8日出獄。

安華雖身陷囹圄,仍決定與曾是水火不容的政敵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合作,組成「希望聯盟」,聯手打敗納吉(Najib Razak)政府。安華今天獲釋重獲自由,將重返政壇。(編輯:陳惠珍)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