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人力缺額 內政部盼108年補足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6日電)全國警消人力不足,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今天表示,今年會補4000名警力,警力缺額問題明年會緩和,且將擴大容訓量,民國108年補足警消人力缺口,應該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請勞動部、內政部、財政部、行政院人事總處、行政院主計總處及銓敘部就「如何改善警消人員各項權益(人力、裝備、工作條件及結社權)實施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內政部報告指出,統計至民國107年4月止,警察人員現有員額6萬9692人,預算缺額4087人;消防人員現有員額1萬5217人,預算缺額1191人。

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表示,全國警力還有許多缺額,以台北市而言,立院周邊陳抗不斷,必須出動大批警力維安,導致員警超時上班。

邱昌嶽指出,今年將補4000名警力,明年開始,員警人力問題比較緩和。他說,過去警察人力缺口曾高達8767人,近年積極擴大招生後,缺額已逐年下降。

消防人力部分,邱昌嶽說,消防署研訂「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從108年起以5年增補3000人為推動目標,逐年增補。他指出,擴大警消的招收與容訓量,盼至少在108年前盡量補足人力缺口,「警消應該都沒有問題。」

民主進步黨立委邱泰源質詢時問到警消新生的來源分布,邱昌嶽說,以中南部為主,雲林縣、嘉義縣和彰化縣的年輕人特別多。

邱昌嶽說,警消待遇比一般公務員比較好,這幾年招生滿熱絡,沒有受到影響。他也強調,政府重視警消人員的尊嚴,警消勤務辛苦、危險,是大家較不願投入的原因,這也是政府努力的目標。(編輯:林孟汝)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