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周六決定亞運名單人選 黃柏瑜:痛苦的決定

▲王翌達。(圖/黃建霖攝)
▲王翌達。(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在上一屆仁川亞運我國空手道代表隊拿到2金1銅的好成績,而今年亞運移師雅加達,不過我國空手道實力依舊堅強,總教練黃柏瑜表示,去年都是女生奪牌,今年男生也有機會,這個禮拜六將會決定選手名單,由於好選手實在太多,對自己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必須做出痛苦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文姿云(55KG)、辜翠萍(50KG)和趙柔(68KG)在仁川大放異彩,前兩者成功奪金,趙柔也順利摘銅,相較之下男子選手的成績就比較黯淡一些了。

不過這一次男生們來勢洶洶,世界排名第6的王翌達剛在巴黎擊敗世界冠軍、士氣正旺,而另外過去曾排名世界第10的徐瑋駿也很有機會入選,不過黃柏瑜也指出,籤運和體重的控制仍是最終能否奪牌的關鍵。

王翌達今年是第2次參加亞運,今年打了非常多積分賽的他,認為唯一對手應該就是日本,而個人的目標毫無疑問就是「金牌」。

而在女生方面,辜翠萍和學妹谷筱霜將要來爭奪比賽的民票,雖然兩人感情很好,但是上場就是各憑實力,不會留情。另外她也認為自己在亞運奪金後的這幾年成長很多,以前太倔強不會溝通,現在懂得放下光環和身段來面對教練,畢竟大家都在幫自己,不想讓這些機會白白流失。

▲辜翠萍。(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