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政治領袖安華獲釋 民眾熱烈歡迎

▲馬來西亞政治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 16 日獲釋重獲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政治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 16 日獲釋重獲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前在野聯盟「人民聯盟」、也是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 Anwar Ibrahim ) 16 日獲釋重獲自由,他緩步走出醫院向民眾揮手致意,支持者並高喊「烈火莫熄」口號。新任首相馬哈地( Mahathir bin Mohamad )預料執政 1~2 年後將首相職位交給安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在大批獄方人員護送下,安華於上午 11 點 30 分步出「蕉賴康復中心」,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現場支持者高喊「烈火莫熄」口號。安華隨後前往國家皇宮,覲見元首。

2015年時,安華因被控雞姦案入獄服刑,支持者認為,安華是遭到政治迫害,他原本預計今年 6 月 8 日出獄。安華雖身陷囹圄,仍決定與曾是水火不容的政敵馬哈地合作,組成「希望聯盟」,聯手打敗身陷貪腐醜聞得納吉( Najib Razak )政府。

安華獲釋重獲自由後,將重返政壇。馬哈地競選時承諾,執政 1~2 年後將首相職位交給安華。

烈火莫熄(馬來語 Reformasi )是 1998 年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安華被革職後不久,其支持者發動的一次社會運動。此社會運動有一系列的群眾示威和集會,參與者以此宣洩對國陣政府的不滿。直到安華在 1998 年末被捕後,「烈火莫熄」運動才沉寂下來。這項社會運動也直接催生人民公正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