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布局區塊鏈〉顯然不放棄手機 新機可支援比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去年出售 Pixel 團隊給 Google,引來外界擔心是否淡出智慧手機市場,今年的旗艦機 U12 + 還未發表,今 (16) 日更證實已在研發區塊鏈手機 Exodus,重量級新品已在準備中,也間接實現董事長王雪紅先前提出不放棄手機領域的諾言。據了解,Exodus 將支援比特幣、乙太坊和其他主要網路,強攻新興的加密幣貨幣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區塊鏈就是去中心化的網路結構概念,應用範圍廣泛,包括金融、保險、電子商務、醫療、智慧城市等各領域,其中最常用在比特幣、以太幣、瑞波幣等加密貨幣,透過加密網路包括個資料、交易資訊等可以永久保存且不會外洩,也不易遭到竄改。

區塊鏈及加密貨幣是近年來熱門的科技話題,宏達電投入區塊鏈手機的研發,據了解,Exodus 將搭建原生區塊鏈網路,每支 Exodus 手機都是網路的一個節點,可以進行加密貨幣買賣等交易,且將支援比特幣、閃電網路 (Lightning Networks)、以太坊 (Ethereum)、DFINITY 等加密貨幣平台。

宏達電並不是第一家推出區塊鏈手機的廠商,Sinin Labs 在去年 9 月就宣布將推出區塊鏈手機,預計今年 10 月上市,價格約 1000 美元 (新台幣 2.98 萬元);根據宏達電官網資料,研發中的 Exodus 雖然還沒有價格及上市時程,但已先開放預約登記,強烈顯示在這塊領域的企圖心。

加密貨幣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在玩,因此,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區塊鏈手機並不是購買選項,也因此宏達電的 Exodus 會提供什麼功能、體驗外界尚無法得知,最快也要等新機推出,才能知道亮點所在。

宏達電今年旗艦機 U12 + 預計可在 5 月 23 日亮相,目前市場期待可以端出不同的亮點,在非蘋陣營新機大戰中突圍,在新旗艦還未推出,就再證實已準備搶進區塊鏈手機,市場認為,宏達電在出售部分手機團隊之後,即使不再採取機海策略,在手機上仍是沒有放鬆,同步布局智慧手機及虛擬實境 VR 領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