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食安把關 王惠美提「智慧午餐.健康升級」政策

▲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提出「智慧午餐  健康升級」政策。(圖/唐詠絮攝,2018.05.16)
▲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提出「智慧午餐 健康升級」政策。(圖/唐詠絮攝,2018.05.16)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為了守護學童的健康,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16日上午與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在永靖鄉的台盛農場發表「智慧午餐.健康升級」政策,宣布三大主軸:「每週一天有機營養午餐」、「食材登錄平台,智慧升級」、「落實在地農民契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提出「智慧午餐.健康升級」政策大合照。(圖/唐詠絮攝,2018.05.16)

王惠美指出,當不少縣市的孩童都可以吃到有機午餐時,彰化的學童連一週一餐有機營養午餐都做不到,尤其癌症關懷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的「國小學童飲食習慣問卷調查」結果,發現高達九成的學童愛喝含糖飲料與吃油炸食物,更令人擔憂的,更有高達八成五的學生常吃加工肉品,顯見我們的下一代長期所接觸到的食材,常常過度加工,影響健康。

▲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提出「智慧午餐.健康升級」政策。(圖/唐詠絮攝,2018.05.16)

「食的安心是政府的責任!」,立法委員王惠美接著表示,彰化縣是台灣的「魚米之鄉」,生產的優質農產品提供給全台各縣市,新北市就是其一;新北市與彰化在地農民的契作模式,讓新北市的學童安心吃著營養午餐,不用擔心食安。很遺憾,身為產地的彰化縣,彰化的孩子卻沒有因為「地利」而得到「健康」。

▲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提出「智慧午餐 健康升級」政策。(圖/唐詠絮攝,2018.05.16)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推動每週一次食用有機蔬菜,在102學年全面擴大實施至所有中小學校,現已做到「一天有機,四天吉園圃」,這就是很成功的經驗。目前仿效、推動有機營養午餐的縣市已超過十個,彰化縣連一週一次有機午餐都做不到。

▲侯友宜專程南下為王惠美的食安升級政見背書。(圖/唐詠絮攝,2018.05.16)

王惠美與侯友宜親身體驗該農場有機栽種並當場試吃有機農產品,侯友宜為王惠美的政見背書時表示:新北市學童吃的有機營養午餐,部分食材就來自於永靖鄉台盛農場的有機蔬菜;以王惠美的魄力與執行力,他相信未來彰化縣的學童將可以和新北一樣,吃得安全,父母安心;新北市一定會與彰化縣共同攜手,藉由有機營養午餐的推動,為彰化農民所生產有機產品,創造出更大的產銷管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