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膠囊重生 咖啡業者攜手郵局設回收服務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台灣近年吹起膠囊咖啡熱潮,但一顆顆的膠囊卻也衍生不少垃圾問題,有咖啡業者與中華郵政合作,讓民眾不需要支付郵資就能回收使用過的膠囊,讓膠囊能再重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民眾愛喝咖啡,但因時間不足等因素,所以有不少民眾會選擇使用膠囊咖啡機,只要按下按鈕就有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在眼前。但由於膠囊咖啡機的咖啡是使用一顆顆的膠囊製成,因此也衍生大量的垃圾、造成環境負擔。

咖啡業者Nespresso為了讓民眾方便回收使用過的膠囊、減輕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在全台精品店及百貨公司等超過30個據點設置膠囊回收箱,提供膠囊回收服務,今天更宣布再擴增郵局回收服務據點,讓民眾回收膠囊更方便。

業者表示,民眾不需要支付郵資,就可用郵寄方式回收咖啡膠囊,回收後的膠囊會送到桃園回收廠分離為鋁跟咖啡粉,鋁可重新熔成鋁錠,再製成腳踏車、筆、刀具等生活用品,咖啡粉則會運到實驗農場作為有機肥料。

業者指出,全新的郵局回收服務首波範圍為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及台東5個縣市,預估至2020年將服務推廣至全台上千家郵局,讓民眾能輕易回收膠囊、賦予每一顆膠囊全新的生命。(編輯:李亨山)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