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培養未來主力 林昀儒可望在亞運得到更多機會

▲林昀儒。(圖/桌球協會提供)
▲林昀儒。(圖/桌球協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37歲的桌壇老將莊智淵,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男桌在世界級比賽上的第一把交椅,也為中華隊立下了各種汗馬功勞。不過近年他由於年紀和傷病,狀態明顯下滑不少,桌球隊總教練徐榮展表示,這一次的亞運應該會給小將林昀儒更多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智淵過去生涯最高的世界排名曾來到第3,是桌球男團的單打第一點,但近年他的成績開始有了波動,在徐榮展的眼裡,已不像鄭怡靜發揮的那麼穩定,而他的下滑,也讓中華男桌慢慢進入到一個青黃不接的時代。

而為了培養年輕的選手,許榮展表明小將林昀儒肯定會在這次的比賽得到更多的機會,或許有可能讓他擔任第3點,不過仍要看之後的狀況和抽籤對手而定。

來自宜蘭的林昀儒,從國小開始就已經拿到了多座國內單打賽事的冠軍,被譽為是「桌球神童」,並在14歲就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的世錦賽代表隊成員,未來潛力無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