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補助旅遊 嘉義鳴不平

▲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旅遊方案,南部獨漏嘉義,嘉義人鳴不平。(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相片\\)
▲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旅遊方案,南部獨漏嘉義,嘉義人鳴不平。(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相片\\)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因為意識形態主導,致產業不振成災的比比皆是,尤其觀光產業幾乎已到民不聊生,慘不忍睹的地步。交通部觀光局施展各種可能的公帑補助救濟,却欲振乏力,蔡英文總統的民調就剩7%,重令下達各機關必要作為,要讓人民有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觀光局昨(15)日又公告宣布旅遊補助方案,地區含蓋西拉雅、茂林、大鵬灣、澎湖及東海岸等5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却漏嘉義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南部縣市就以臺南、高雄、屏東、臺東及離島的澎湖,却又漏列位在南部的嘉義。

觀光局的補助方案,引發嘉義地區政府機關、在地產業與人民百姓的不平。嘉義縣政府表示,嘉義是觀光旱災區域,希望中央要公平對待,不然對嘉義縣整體發展會有重大的傷害。

嘉義縣吳芳銘副縣長指出,基於南部觀光縣市及串聯外島的旅遊推廣,嘉義縣都是要衝地區,如果南部地區都有補助,為何獨漏嘉義縣?對於交通部指出燈會期間已給嘉義縣相關補助,過往其它縣市的燈會也都有相關補助,因此不應該跟這次交通部推動的擴大振興觀光方案混為一談。吳芳銘籲請中央,振興觀光地方的標準要一致,並要有相關行銷的配套作為,大家共同努力行銷台灣,讓全世界都可以認識台灣。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政府這種一次性的政策,跳過嘉義,是很不明智的決策,因為嘉義是觀光產業的重災區,很多觀光產業都因為陸客沒來就後虧損、歇業,更有飯店不敢開業,住房率大減,住宿金額也降價……等,觀光局要做決策前,應該要找相關觀光產業,共同凝聚共識再公佈,否則對業者不但幫助不大,反而產生反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