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分手 李文英率先請辭市府副祕書長

▲具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祕書長李文英請辭獲准。(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具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祕書長李文英請辭獲准。(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 16 )日召開選對會,確定以徵召方式推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不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綠白分手後,最尷尬的就是具有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副祕書長李文英、以及民政局長藍世聰,恐怕必須在黨與柯文哲抉擇中陷入兩難。李文英首先表態,她發聲明表示,基於職場和政治(非政黨)倫常,於民進黨自提市長人選後,請辭副祕書長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陳景峻、李文英、及藍世聰日前在市議會備詢時,就已經被國民黨市議員追問去留問題,當時柯文哲說「台灣政黨政治不要搞得那麼肅殺」,但議員質疑,民進黨自提人選的情況下,身為綠營人士的官員怎麼可能留下來幫「對手」柯文哲輔選 ?

對此,陳景峻說,身為民進黨員 30 年,現在的角色是北市副市長,「這問題是很複雜的,現在我就留下來了」。

陳景峻後來發了聲明說,他一直認為白綠合作才是最大的勝算,也不斷朝這方向努力,這是他唯一的目標,只能說我盡最大的努力了,但結果不是他能預設的。至於未來,待全盤確定後,他再向大家說明。

至於藍世聰則表示,自己是個面臨問題就面對問題的人,「但現在講對現況沒幫助,就沒有必要說,需要的是和諧、團結的環境,如果破壞團結和諧,我幹嘛講這些話」;李文英當時引用柯P競選時說過的「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表示對得起市長、對得起人民,沒正面回應,不過在綠白分手後,李文英宣布請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