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貝爾V-280旋翼機 首度巡航模式飛行

▲貝爾直升機公司公布的V-280旋翼機概念圖。(圖/貝爾公司 )
▲貝爾直升機公司公布的V-280旋翼機概念圖。(圖/貝爾公司 )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美國貝爾直升機( Bell Helicopter )公司的 V-280 傾斜旋翼機,15 日首度進行巡航模式飛行測試,速度可達 190 節(約 350 公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爾公司發言人表示,V-280 旋翼機將繼續進行測試,以達到最高 280 節( 約518 公里)的最高速度要求。目前 V-280 已進行超過 90 小時的螺旋槳運作與 27 小時的試飛,並且通過地面滑行、懸停飛行、低空盤旋等操作測試。

在經歷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後,美國陸軍發現 UH-60 黑鷹直升機在沙漠、山地等地形環境的性能侷限性,因此提出「未來垂直起降飛行器」( Future Vertical Lift )項目,預計 2030 年汰換現有的 OH-58、CH-47 與黑鷹直升機隊,總金額 1000 億美元。

貝爾公司推出外形類似 V-22 魚鷹機的 V-280,不過魚鷹機的引擎艙與螺旋槳必須一同旋轉,左右兩側會被引擎艙遮住,導致魚鷹機的出入口只能放在機尾,限制人員進出彈性。而 V-280 的螺旋槳則可以自行轉動90度,因此可從機身左右兩側出入口進出。 V-280 在去年 12 月展開首次試飛。

V-280 的競爭對手,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旗下子公司塞考斯基( Sikorsky )與波音( Boeing )公司聯合研製的 SB-1 高速直升機。 SB-1 預計今年底之前展開試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