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角逐歌后競爭激烈 孫燕姿、A-Lin成遺珠

▲第29屆金曲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名單競爭激烈,孫燕姿(左)、A-Lin意外成遺珠。(圖/NOWnews資料照)
▲第29屆金曲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名單競爭激烈,孫燕姿(左)、A-Lin意外成遺珠。(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將入圍名單今(16)日公布,「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的有徐佳瑩、Faya飛、aMEI(張惠妹)、彭佳慧,孫燕姿、A-Lin意外成為此次金曲遺珠,評審團主席陳子鴻談到女歌手名單表示,評審團們掙扎許久,經過多輪的表決後,才決議出這5位入圍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后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張惠妹得知入圍消息後,透過經紀人發表感言:「謝謝金曲獎一直以來對我做音樂的支持!更開心的是對我製作團隊的肯定。」

而身為張惠妹好友的徐佳瑩,也要一起角逐本屆歌后,徐佳瑩聽到入圍的消息後,感到非常開心,還直說真是最大的驚喜,「《心裡學》這張專輯產生的過程歷歷在目,我和同事們的用心和用力能被金曲獎認證實在很開心,此刻只想到ㄧ句老套卻由衷的話~入圍就是肯定!!謝謝這份肯定。」

▲徐佳瑩(左起)、張惠妹兩人都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艾怡良則是入圍「最佳作曲人」。(圖/翻攝臉書 , 2018.05.16)

彭佳慧與經紀人一早通電話,兩人都很緊張入圍名單即將揭曉,還一起約好不看電視,在家待到肚子餓才出門,索性出門吃陽春麵,還「命令」老闆把電視關掉,想隔絕報榜聲音,結果麵吃到一半,朋友們的祝賀紛至沓來,讓彭佳慧當場喜極而泣,雙手都哭到發抖。

彭佳慧哭著常謝謝評審的肯定,「我沒有想到《大齡女子》之後可以馬上再次入圍,我是如此幸運,要感謝《我想念我自己》專輯所有幕後團隊的努力,我愛你們!」

▲彭佳慧感謝團隊的努力。(圖/索尼音樂提供, 2018.04.11)

飛第一時間得知的入圍時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因為真的沒有料到。其實這張專輯,光是能被聽見就已經很開心了,入圍更是不敢想。」接著提到在慌亂的簡訊祝賀中,其實腦袋裡想的都是三年來陪伴著她的臉孔,「這些陪我走過每一段旅程的摯友,從低潮時期、音樂製作、宣傳、發行、經紀人、平面mv拍攝、巡演人員、以及每場到來支持的朋友。謝謝上帝一點一點的帶我走下去,也讓我因著入圍能再次獻上對這些人的感謝,這真是我人生非常精彩的三年。謝謝你們的信任,不管這次入圍有無得獎,我都由衷的感激。」

而呂薔則是對於公布名單前非常焦躁,沒想到在周興哲唸出女歌手的名字時,第一個還是自己的名字,「我直接大叫,抱著我的狗哭到不行 !謝謝所有評審對我的肯定 !但我不是一個人,是我身邊的大家一起幫我完成這張專輯 ,教會我很多東西,我愛大家。」

評審團主席語帶遺憾的說,「最佳國語女歌手」是評審團們爭執最多的,不過呂薔在第二、三輪投票時就已經決定了,評審公認她的唱功不錯,而張惠妹更是在第一輪就確定在入圍名單內,此次成為女歌手遺珠的孫燕姿、A-Lin,主席提到她們都在討論範圍,甚至還有評審後悔,希望加開名額,但是並不允許,只好作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