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抓包?政府買一台iPad花3萬 盧秀燕:實在有鬼

▲預算抓包?政府買一台 iPad 花3萬,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疑有鬼。(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預算抓包?政府買一台 iPad 花3萬,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疑有鬼。(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日前踢爆金管會周邊單位浪費公帑,並舉 iPad 為例,蘋果官網價格為一台 18900 元,今( 2018 )年政府大量採購,換算下來一台竟要 30700 元,價格遠遠比市場行情價貴出一倍,讓她質疑「那不是大有內情跟文章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比較前總統馬英九及總統蔡英文執政時期的預算編列。內容可見,馬政府時期於 103 年購入 28 台 iPad ,編 55.7 萬元,平均一台約 1.98 萬元;而蔡政府同樣購入 28 台 iPad ,卻要花費 86 萬元,換算下來平均一台約 3.07 萬元。

▲盧秀燕比較預算編列,馬政府買 28 台 iPad ,平均一台約 1.98 萬元。(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蔡政府購入 28 台 iPad ,花費 86 萬元,平均一台超過 3 萬元。(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若 128G 的 iPad 以官網價格 1.89 萬元來看,盧秀燕質疑「照理共同供應是要比較便宜的,結果你們的價錢還貴出市場行情將近一倍,那不是很不合理嗎?那不是大有內情跟文章嗎?」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有可能是因為 3C 產品有時間差的關係,價格才會有所不同。不過,此說法不被盧秀燕接受,要顧立雄調出這 2 年採購 iPad 的資料證明。

消息曝光後,掀起網友一陣撻伐,紛紛痛批「不是說國家沒錢,結果政府整天撒錢亂花」、「一個透明的 3C 商場、網路平台都是明價。況且還是大量採購,還能貴上一倍,真敢吃~」「這應該只是冰山的一小角吧」、「只聴過打排球有時間差,沒想到買 ipad 也有時間差」、「跟買一台送一台價格差不多呢」,引發熱議。

▲蔡政府以貴出市場行情將近一倍的價格購入 iPad ,讓盧秀燕質疑「那不是大有內情跟文章嗎?」(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