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北市提自家人 姚文智自詡搶輪值三號先發投手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28日宣布,由立委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邱明玉攝)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28日宣布,由立委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邱明玉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 16 )日召開選對會,確定以徵召方式推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不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自己的心情就像從牛棚走向投手丘,希望幾天後能夠爭取到輪值三號先發的投手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說,雖然民進黨人才濟濟,但團隊有五個先發位置,看黨的布陣隊形,三號先發也可以取勝,當年王建民是五號先發,也連續兩年取得勝投王。

姚文智強調,他的努力、意志力得到選對會的支持跟肯定,民進黨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機會在首都提名自己的參選人,只要把改革跟首都願景清楚表達,團結一致,三號先發一樣可以在三足鼎立情況下取得勝利,他很期待,也願意接受挑戰、扛起責任。

對於自己是否會被徵召?姚文智說,「我信心滿滿」,一路走來自己忍受漫長孤寂,但他意志堅定,「不要忘了我是台北市立委全市最高票,因此有相當基礎跟準備,2014年也是在野聯盟的第一名,以過去表現來說,他能夠扛起這樣的責任。

對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到,三分天下的情勢對國民黨的丁守中最有利,姚文智表示,「應該是對民進黨有利,對柯文哲不利。」民進黨現在全面執政,且 1994 年開始台北市長選舉,第一次有機會在全面執政下自提人選,所以不要妄自菲薄,絕對有信心取勝。

至於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說,不排除徵召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或行政院長賴清德?姚文智表示,當然任何人都不排除,但國家百廢待舉,有許多政務都要由黨內先進共同推動。

媒體問到,黨內是否會「假徵召、真禮讓」柯文哲?姚文智說,民進黨是大黨,不會做這種事。

是否逼柯文哲入黨?姚文智則說,「這樣我不知怎麼回答你」,他不認為有什麼變數,因為至少經過一年討論跟選舉對策,民進黨不會當兒戲,大家要尊重體制的決定,民進黨對台灣人民的責任,全面執政要提出人權政策,以及中央地方如何協力合作,這是責任也是感情,「不可能像各種選舉爾虞我詐的伎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