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第二單來了 盛世大聯決定棄A股赴港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成大生物 (831550-CN) 之後,又一家新三板公司宣佈要去港股上市。盛世大聯 (831566-CN) 昨 (15) 日發佈公告,為了滿足公司業務發展需要,公司決定去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與此同時,該公司還宣佈終止 A 股 IPO 輔導以及 2 月甫公佈的人民幣 2.1 億元融資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浪財經報導,盛世大聯是一家保險代理商,主要代理銷售車險產品,同時也在開展車管家服務和融資租賃業務。2017 年,公司實現營收人民幣 8.96 億元,年增 80.55%;淨利潤人民幣 7219 萬元,年增 41.86%,業績表現非常不錯。

目前盛世大聯因為重大資產處於停牌中,停牌前收盤價為人民幣 17.80 元,對應市值為人民幣 22.76 億元。

盛世大聯此次發行的 H 股股數不超過發行後總股本的 25%(未考慮超額配售權的行使),並可授予簿記管理人不超過上述發行的 H 股股數 15% 的超額配售權,目前總股本為 1.28 億股。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 2017 年 3 月份,盛世大聯為了去 A 股 IPO,已經進入輔導期,目前暫未結束輔導。根據公告顯示,為了此次去港股上市,盛世大聯決定放棄 A 股的 IPO。

除了放棄 A 股 IPO 外,盛世大聯還約止了正常進行中的人民幣 2.1 億元募資計畫。

港股投行人士表示,赴港上市時間表更明確,相較 A 股 IPO 有更強昀確定性,總體來講,7 至 10 個月即可掛牌上市。

這是繼 4 月 21 日全國股轉公司與港交所簽約合作備忘錄 1 個月內,第二家宣佈去香港上市的新三板企業。第一家是成大生物,5 月 4 日公佈了去港股上市的計畫。

4 月 21 日,港交所及結算所和中國全國股轉公司在北京簽約,讓企業在新三板、港交所兩地同時掛牌上市。當時出現在簽約儀式上的有成大生物、神州優車、中投保、君實生物、天士行銷、山水股份、百合網、新片場、成大生物、中青博聯、中國康富及原子高科等 11 家企業出現在簽約儀式上。

當時市場人士猜測,首批「3+H」企業主要會是當時出席的那批企業,盛世大聯要赴港上市讓人意外,顯示新三板對港股情有獨鍾。

不過,也有市場人士認為,香港市場是個偏愛大盤股的市場,90% 的資金在追逐 10% 的公司。一家小公司即使去了港股市場,如果沒有交易量,也沒有再發行的基礎。

券商揶揄「連中信集團在港股不吃香,更何況這些小公司呢?」而且新三板公司去港股上市並不是說股轉公司同意就好,依然要經過國際部審核,手續還是比較麻煩,加上港股上市成本很高,上市後市場表現卻是未知數,中小企業還是要理性看待「3+H」政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