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男謊稱成大學生行騙 父要求送辦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台南林姓男子謊稱是成功大學學生,以女友車禍住院為由,四處上門哭訴借錢,一名工廠老闆不知被騙,還特地提款到成大,林父得知兒子被逮後,也不想理會,要求警方依法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海南派出所巡佐蘇惠成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是在臉書社團得知有名男子騎著機車到處上門行騙,自今年4月9日起遍及台南市安南區、中西區、北區及南區。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30歲林姓男子涉案,14日傳訊到案,未料林男一到派出所就開始哭,讓被騙的工廠老闆氣的不得了地說:「你來借錢時,已哭過一次,不要再哭了」。

警方調查,沒有大學學歷的林男,失業近3個月,騎著父親的機車,謊稱是成大土木系的學生,以女友車禍住院急需用錢為由,直接到民宅或工廠敲門哭訴行騙,林男為取信被害人,還拿出身分證保證一定還錢。

被騙的工廠老闆,借了新台幣3500元給林男,待林男離開後,怕他不夠用,再去提款6000元,特地送到成大,卻沒找不到人。

一名7旬老婦和一名鄰長也受害,最讓警方無法諒解的是,林男當天被傳喚到派出所前,利用空檔到民宅向一名家庭主婦行騙,這名家庭主婦到派出所作筆錄時,還請警方保密,不要讓她的先生知道,以免被罵。

林父得知兒子四處行騙時,大嘆無奈,林父說,已不知道如何管教兒子,也幫他收拾很多爛攤子,請警方依法制裁。警方訊後,將依詐期罪嫌送辦。(編輯:黃于)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